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18
制药厂纯化水系统设计与建造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制药厂中根据用水途径主要分为饮用水、注射用水以及纯化水,制药过程的用水标准较高,常常需要纯化水,因此纯化水在制药厂的用途最为广泛,纯化水的好坏会直接影响药品的品质和质量。随着对制药行业标准的提高,也对制药厂纯化水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要加强制药厂纯化水系统设计与建造,确保纯化水质量和药品品质。本文将对制药厂纯化水系统设计阶段与建造阶段进行探究。

    【关键词】制药厂;纯化水系统;设计;建造;探究

    制药行业标准的提高和各项政策法规的出台,对制药厂纯化水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纯化水作为制药厂中药品检验分析、制药设备清洗和配置溶液的重要用水,纯化水的使用贯穿药品生产的全过程,因此纯化水的制备和输送必须得到保障,要合理设计建造制药厂纯化水系统。

    1 制药厂纯化水系统设计阶段

    1.1纯化水系统设计原则

    1.1.1减少化学物质的使用

    传统方式是使用阳阴离子树脂与强酸强碱进行离子交换制备纯化水,制备过程中强酸强碱的消耗量大。这种传统的方式无法满足纯化水的强酸强碱指标,威胁到操作者的安全。膜技术和反渗透技术是现阶段常用的另种纯化水制备方法,既能减少强酸强碱的消耗,还能满足纯化水制备要求。

    1.1.2控制微生物的生长

    进行纯化水制备的原水一般来自城市用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