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19
对医学人文观的解读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生命权,健康权,人权
     【摘 要】医学人文观具有不同的发展形态,主要包括关爱和敬重生命、尊重人的生命权和健康权以及将医学科学与医学人文相结合。基于此,本文从医学人文观主要包括的内容出发,并探讨脱离二元论的医学观、满足人们身心健康需求以及转变传统的治疗观念等策略的实施,借助对医学人文观的解读,以期为医学发展提供助力。

    【关键词】医学人文观;生命权;健康权;人权

    引言: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医疗技术和理论知识的需求也逐渐增加。医学人文观对医生提出了一下四点要求,即学习能力、判断能力、仁爱和正直,由此可见,前两点要求医生的专业能力,而后两点则更加注重医生的人文,因此医生在行医过程中最忌讳出现无知、冷漠以及道德缺失,更加重视能力与人文观的融合,作为一名高中生正确的解读医学人文观对提高自身学习,以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重要意义。

    1 医学人文观的解读

    1.1 尊重、热爱和敬畏生命

    现阶段的医学人文已经不只是传统的“医乃仁术”的人文观,同时也不仅限于医学人道主义的人文观,其应该紧跟时代的发展具有更加新颖、广阔的内容。医生应该以维护生命最为最高使命和职责,根据时代的发展,医学在尊重和维护生命的问题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