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26
基于建构理论的手术室护理教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讨建构理论在手术室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8年2月~2018年8月在本院手术室实习的护生80名,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0名,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教学方法,观察组接受建构理论下的情境模拟教学、协作、会话和意义教学,对比两组教学效果。结果:①观察组理论考试成绩(88.5±4.5)分、技能操作成绩(90.5±6.4)分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②观察组人际沟通(14.9±2.5)分、自我管理(13.9±3.0)分、动机(22.2±4.0)分以及实施计划(19.9±3.8)分均顯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手术室护理带教中应用建构主义理论可以有效改善带教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建构理论;手术室;护理教学

    手术室护理具有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技术要求标准高等特点,传统手术室护理教学侧重于知识传授、不重视能力培养,护生在实际接触手术时操作忙乱、内心恐惧,对知识、技能的应用缺乏灵活性[1]。建构主义强调以护生为中心,积极、主动的探究知识,通过意义构建的方式来完成知识的学习[2]。为探究建构理论在手术室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效果,本文研究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8年2月~2018年8月在本院手术室实习的护生80名,纳入标准:①上述护生年龄均超过1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