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27
探究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与完善医院财务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医院经营管理过程中,财务管理工作是较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因此,医院要不断加强和完善内部的财务管理工作。本文通过两方面对医院的财务管理进行分析,重点加强预算管理工作、成本管理、流动资产管理以及人力资源成本管理工作。而且,本文针对这四项管理工作进行了较为具体地分析。不同类型的医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计科学合理的财务管理制度。同时,医院要针对所实施的财务管理工作进行必要的跟踪和評价,从而有利于财务管理人员能够及时完善管理制度中的不合理内容。

    【关键词】新形势;医院;财务管理

    1 新形势下,加强与完善医院财务管理的预算管理工作

    医院财务管理工作过程中,预算能够预测医院未来的经营活动,同时也能够对医院经营过程进行监督。医院可以通过预算结果进行评价,进而找到财务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1.1 加强医院的资金管理工作。医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主要是购买医疗设备以及支付日常医护工作人员的支出,而这些都要运用足额的流动资金进行支持。因此,医院需要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