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86129
手术室护理人员发生职业暴露的原因及防范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讨手术室护理人员发生职业暴露的原因及防范对策。方法:选取我院手术室20名护理人员为研究对象,对其发生职业暴露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制定相应的防范对策。结果:术中护士职业暴露发生率明显高于术前及术后(p<0.05);且生物感染所致职业暴露的机率明显高于化学因素及物理因素(p<0.05)。结论:术中是职业暴露发生的高发时间,而生物感染是导致手术是护理人员发生职业暴露的高危因素;科室必须要加强对手术室护理人员防范意识培训及职业暴露培训的重视,尽可能减少职业暴露发生。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人员;职业暴露;原因;防范对策

    手术室是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重要科室,也是职业暴露发生的高危科室。而手术室的护理工作具有节奏快、难度大等特点,护理人员需高度集中注意力,这也使得职业暴露的风险明显增加[1]。及时了解导致手术室护理人员职业暴露的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范,降低护理人员职业暴露非常必要。本研究就手术室护理人员发生职业暴露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相应的防范对策,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7年10月到2018年10月期间我院手术室内护理人员20名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