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30
医疗器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改善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医院,医疗设备,维修,精细化管理
     【摘 要】随着我国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各种现代化的医疗器械设备应用能够及时地挽回病人的生命,提高医疗诊断水平,所以医疗器械设备的正常运转直接影响着医疗救助的质量与水平。因此,必须对现代医院医疗器械设备维修与管理进行深入研究,保证医疗器械设备的使用效果与质量。

    【关键词】医院;医疗设备;维修;精细化管理

    针对一家医疗机构而言,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医疗设备维修管理是重要环节之一,是医院正常运行的有效保障,集合了经济、制度、技术及计划等,是一项系统性管理工程。医院中,医师诊治离不开医疗设备,而医疗设备维修与维修技术人员息息相关。在此,本文经采用综述的形式,从医院医疗设备维修现存问题出发,探讨医院医疗设备维修的精细化管理,现总结如下:

    1 现存问题

    1.1强调使用,忽视维修

    现目前,各大医院医疗设备配备已基本齐全,为了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维修问题也随之而来。重使用、轻维修是当前各医院存在的普遍问题。虽然大部分医院要求维修技术人员定期对全院医疗设备进行巡检,同时也要求生产厂家工程师定期对医院急救类、生命支持类的大型医疗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但是,多数医院在医疗设备日常使用过程中,多是强调设备操作规程及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临床使用要求,并未对其维修、维护保养引起重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