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36
舒适护理在脑血管疾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日常生活能力,护理满意度
     【摘 要】目的:观察舒适护理在脑血管疾病患者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方法:随机将86例患者分为舒适组和对照组,舒适组患者予以舒适护理,对照组患者予以一般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前后的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ADL(日常生活能力)评分及其家属的护理满意度。结果:两组患者护理前的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ADL评分比较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舒适组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P<0.05),ADL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舒适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86.0%,与对照组的67.0%比较差异明显(P<0.05)。结论:舒适护理在脑血管疾病患者临床护理中的应用,可有效改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提高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

    【关键词】舒适护理;脑血管疾病;日常生活能力;护理满意度

    脑血管疾病、脑部炎性疾病、周围神经病变等神经系统疾病是内科常见病,具有病情危重、治疗周期长等特点。临床观察发现,随着治疗周期的延长,脑血管疾病患者机体舒适度和心理舒适度也会逐渐降低,继而对疾病康复治疗效果产生影响,不利于疾病早日康复[1]。为此,我院在脑血管疾病患者临床护理中予以舒适护理,旨在寻找能够提高脑血管疾病患者舒适度,促进患者病情早日康复的优质护理模式,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與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我院内科收治86例脑血管疾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