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40
简析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潜在护理风险与防范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生活方式和习惯的改变,近年来,神经内科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神经内科中,多数患者是老年人,这部分患者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其身体素质较差,容易产生并发症,患者对医疗、护理服务的要求较高,具有一定的护理难度,容易出现护理安全问题。加强对护理风险的研究和防范,有利于降低神经内科护理中安全问题的发生率,提升护理服务的质量。

    【关键词】神经内科;护理;风险

    在现代医学中,护理安全是重要的研究内容。随着我国现代医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人们的健康、安全意识逐渐增强,提高了患者对医院医疗服务的要求。“以人为本”医疗服务理念的提出,促进了以“人”为中心医疗服务体系的建立,该体系注重患者在医疗服务中的主体地位,有效地提升了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在神经内科中,由于护理工作十分繁琐,护理的方式具有多样性,提高了临床护理服务的难度。在护理过程中,潜在的护理风险可能导致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造成医疗纠纷。而所谓护理风险,主要是指护理人员为患者进行护理服务的过程中,可以产生的危险因素,造成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加强对潜在护理风险问题的研究,结合神经内科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科学的护理防范对策,以提高护理安全管理的水平,降低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率。

    1 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潜在的护理风险

    在神经内科护理服务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