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45
风险管理在手术室护理管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医疗事业是我国社会发展当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医疗水平的高低直接体现了社会公共服务的水平。手术室护理是医疗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提高护理水平刻不容缓。本文主要探讨了手术室护理管理中风险管理应用的相关问题。文章首先从环境因素、人员因素以及管理因素三个方面分析了手术室护理管理中的主要风险因素;然后从术前、术中以及术后三个阶段分析了手术室护理管理中风险管理的内容;最后探讨了手术室护理管理中风险管理应用的主要策略。

    【关键词】风险管理;手术室;护理管理

    前言

    风险管理是现代企业进行风险把控的一种重要理论与方法,其对于企业的健康发展而言至关重要。他主要指的是在一个肯定存在风险的环境中,通过各种管控手段将风险可能导致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的管理过程。在手术治疗的过程中护理管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手术室护理管理的成效关系到患者治疗的效果,同时也需要应对各种可能的突发事件。风险管理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理念,可以在手术室护理管理中防范各种突发风险,保障患者的安全,应该在手术室护理管理中得到全面的推广应用。

    1 手术室护理管理中的主要风险因素分析

    手术室的护理管理需要面对的是一个较为复杂的环境,各种人为的以及外在的因素都可能给病人的康复及安全带来意想不到的风险。预防风险,提高护理工作的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