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48
牙体形态学教学中递进式教学模式的实践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牙齿的功能、形态的治疗是义齿加工制作中的关键内容。所以,牙体形态的教学是口腔医学技术本科教学中的关键内容,它的教学质量会直接对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造成影响。为此,一直以来,在牙体形态学的教学中都在不断摸索、探究新的教学方式,并逐步发展成为了牙体形态理论授课结合石膏牙雕刻、网络课程自学结合离体牙辨别、牙列及咬合理论授课结合牙列缺损的蜡牙雕刻。有关资料显示,通过这种递进式的教学,既强化了学生对牙体形态的认识和掌握,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信心,为学生将来的口腔实践操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牙体形态学;递进式教学;实践应用

    在义齿的加工制作过程中,口腔技师往往需要使用多种技术和材料,制作烤瓷熔附金属全冠等各种类型的义齿修复体。所以,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学生对牙齿的功能、形态学习程度的掌握能力是义齿加工制作中的关键内容。牙体形态教学在口腔医学技术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的授课质量会对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产生巨大的影响。怎样通过有效的培训,让学生能够逐步掌握雕刻技能和牙体形态的特点,是当前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学的重要内容。通过递进式的教学方法不但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强化了学生对牙体形态的记忆与理解能力,为学生将来的口腔实践操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 石膏牙雕刻加上课堂讲解,强化学生理解

    在我国原有的课程体系内,四年制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本科学生只有一年的时间来学习相关的口腔专业课程,由于课时的不足,使得学生对于牙体形态课程的学习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