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54
健康教育在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诸多研究表明,在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健康教育可以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健康教育与神经内科护理技巧的融合,患者可以更加有效地配合护理人员的护理工作,提高护理的效果。本文主要探讨了健康教育在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办法。首先分析了评价患者的状况对于健康教育的作用;然后从语言性和非語言性沟通技巧两个方面探讨了健康教育中沟通技巧的运用;最后分析了健康教育中心理治疗和提高患者和家属参与度的办法。

    【关键词】健康教育;神经内科;护理工作

    前言

    神经内科疾病是现代社会中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重要疾病,护理工作在神经内科疾病的治疗中起到了突出的作用。在护理界,健康教育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领域,它有助于在护理工作中提高神经内科疾病患者的配合度,提升护理的整体效果,减轻患者在护理中的痛苦。神经内科护理中健康教育的应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评价患者的状况

    在神经内科护理中应用健康教育的基础是全面了解患者各个方面的状况。护理人员应该根据收集到的患者的资料,分析患者主要的不适症状,患者对于自己所患的神经内科疾病的了解程度和态度,患者的情绪、心理的反映,生活自理情况,以及患者的家属支持的情况及经济条件。从而在护理工作中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方案,使健康教育能够真正针对患者的具体问题发挥作用。最终提高神经内科护理中健康教育的效果。

    2 沟通技巧的运用

    在神经内科护理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