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55
儿科护理安全隐患相关因素分析以及防范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防范策略,应用成效
     【摘 要】目的:观察并分析影响到儿科护理安全的隐患因素,提出针对性的解决策略。方法:选择儿科患儿200例作为研究对象,分成研究组、参照组,分别予以常规护理模式、综合护理干预方案,两组均是100例患儿。对于两组患儿产生的护理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记录,同时统计护理成效并比较。结果:通过进行分析患儿的护理安全隐患问题,包括了药物应用不当、器材使用不当、输液管脱落以及患儿坠床等。通过采取相应的护理模式以后,研究组患儿的总体护理满意度明显的高于参照组,p<0.05。结论:儿科患儿的护理工作复杂,必须要重视考虑产生安全隐患问题的原因,并且及时的找到防范的策略,使得护理成效明显的提升。

    【关键词】儿科护理;安全隐患;因素分析;防范策略;应用成效

    儿科属于医院的重要构成科室,患儿属于特殊的群体,因其年龄较小以及发育不成熟等典型的特征,导致治疗期间依从性较差[1-2]。加之患儿的病情速度较快以及病情较重等因素的影响,一旦不能良好的处理,就会出现护患纠纷事件。所以,应该加强分析儿科护理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并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解决,确保患儿可以安全顺利的接受治疗,尽快的康复身体。本研究对于儿科护理安全隐患相关因素展开分析,并提出防范途径,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象是在我院接受治疗的200例儿科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