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56
儿科护理常见风险的预防和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讨儿科临床护理常见风险及应对方法。方法:对在儿科护理时的风险情况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对儿科护理中的风险分析后,我院针对风险因素,提出了针对性的护理措施,有效减少了风险隐患事件发生率(P<0.05)。结论:对儿科护理中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后,提出针对性的护理措施,能够有效减少风险事件发生率,适于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护理;风险;管理

    1 儿科护理安全问题分析

    1.1 护理人员因素

    服务意识不强,护患沟通不到位,导致护患冲突加剧。护理人员面对的服务对象是人,人是有思想、有自尊、有情感的,这就需要护理人员不断地付出,付出病家希望的关爱、感情、尊敬,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而使自己也获得幸福感。做好沟通能增进彼此的理解、支持,从而使病家配合治疗护理。

    护理人员法制观念淡薄,风险意识差,而患者维权意识强,只要护理工作有一点不到位,家属马上会投诉护士。因为护理工作是与人的生命打交道的职业,关系到患者的安危,所以护理人员必须学法、知法、懂法。

    儿科护士工作负荷过重,思想压力大,职业认同感差。儿科护理工作琐碎、繁忙,还要面对家属的种种不理解、质疑、挑剔、高要求,使护士感到思想压力大,身心疲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