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57
沟通技巧在门诊分诊导诊中的应用方法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分析在门诊分诊导诊过程中沟通技巧的运用方式及其应用效果。方法: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的门诊分诊导诊,观察组患者在此基础上运用护患沟通技巧。结果:观察组门诊患者的总体护理满意度为98.33%,较对照组的90.00%明显更高(P<0.05);观察组的护患纠纷事件的发生率为0.00%,较对照组的5.00%显著更低(P<0.05)。结论:在门诊分诊导诊工作中通过运用科学的护患沟通技巧,有助于降低门诊护患纠纷事件的发生率,有利于提升门诊患者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门诊;分诊导诊;沟通技巧;效果

    医院内门诊分诊的工作水平和质量,将对门诊患者就诊质量以及就诊效率产生直接影响,因而通过提升医院内门诊的分诊导诊质量有助于提升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有助于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门诊医疗服务。在门诊的分诊导诊过程中通过科学的运用护患沟通技巧有助于提高分诊导诊工作效率及质量[1]。本次研究将重点分析在门诊的分诊导诊过程中有效的护患沟通技巧应用方式以及应用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我院门诊2018年1月~2018年12月接诊的各类门诊患者120例作为此次的研究样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