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63
剖宫产术后护理心得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剖宫产术近年来为多数产妇所接受并采用。本文主要从术后护理要点、注意事项分析和总结剖宫产术后对患者护理的途径和经验,以期更好地做好护理工作,特别是做好心理护理及健康指导。

    【关键词】剖宫产;护理;心得

    随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医疗技术得以不断提高,剖宫产术更多地为产妇及家属所接受。为更好地做好护理工作,特别是做好心理护理及健康指导,本文主要从术后护理要点、注意事项分析和总结剖宫产术后对患者护理的途径和经验。

    1 术后护理

    1.1术后回病室 剖宫产术后产妇,回病室后立即测血压、脉博、呼吸、体温、观察宫缩、阴道出血量及腹部伤口有无渗血、乳房形态及有无初乳。保持各种管路通畅,调稳输液速度。分别于产后 30min、1h、2h、3h、大小夜班、日间班各测血压、脉博1次,若有异常及时通知医生,24h内每小时观察一次,做好术后护理记录。期间要评估和完善健康教育内容做好心理护理,剖宫产术后产妇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同时产妇对切口瘢痕的担心,对新生儿状况的担心,以及母乳喂养的担心等因素使产妇产生心理负担,加上长时间卧床,产妇出现腰酸、背痛、焦虑、失眠等,因而拒绝检查和护理。护士应主动进行宣教,安慰患者,消除产妇的紧张情绪和顾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