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67
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医院党建工作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自党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大会以来,一直将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重要目标。而长期以来,医院致力于维护人民的身体健康,以治病救人为己任,却忽略了党的建设工作。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升医院党建工作水平,对于医院在明晰党的责任,增强工作人员党的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方面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本文正是基于此,积极探索如何将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医院的党建工作,提升医院党建水平,以期为医院党的建设方面提供些许参考意见。

    【关键词】改革;创新;医院;党建

    1 前言

    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在重要场合中指出,必须坚持将以人为本作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而从医院的角度分析,要贯彻以人为本,就要求医院在工作中分清权利和责任,建立有序的规章制度并遵照执行。党建工作亦是如此,要在党的建设中体现医院的工作水平,务必要切实领会党的发展思想,通过改革创新思维来改变医院已有的党建工作,深层次的提升党建内涵。以党建工作的提升为医院整体发展的前提,为医院提供改革创新的动力,不断优化医院的医疗卫生水平,强化个体实力。

    2 当前医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2.1 以治病救人为主,党的建设为辅

    医院的存在,其根本目的是為了治病救人,为人民群众缓解身体和心理方面的疾病。因此,目前大部分的医院都将工作重心放于实际医疗服务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