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阑尾炎 > 急性阑尾炎
编号:13585966
对比急性阑尾炎手术于保守治疗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手术治疗,效果分析
     【摘 要】目的:针对我院的阑尾炎病人进行研究分析,观察并对比急性阑尾炎手术治疗与保守治疗效果。方法:70例急性阑尾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35例。对照组给予实施保守治疗,观察组给予实施手术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4.29%,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7.1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急性阑尾炎患者的治疗中,采取手术治疗效果显著优于保守治疗,手术治疗可有效治愈急性阑尾炎,缩短患者腹痛时间,提高其生活质量,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急性阑尾炎;手术治疗;保守治疗;效果分析

    引言

    急性阑尾炎是外科常见的疾病,是各种急腹症的首位,其临床表现为转移性右下腹痛及阑尾点压痛、反跳痛等症状,急性阑尾炎的病情变化多端,在临床症状还伴有恶心呕吐,多数病人白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计数增高。现阶段,临床治疗阑尾炎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但是保守治疗也有复发的可能性,本文叙述了急性烂尾炎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的临床分析,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1月-2018年10月本院收治的70例急性阑尾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