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损伤 > 牙体慢性损伤(磨损、楔状缺损、牙隐裂)
编号:13585969
根管治疗联合全冠修复治疗牙隐裂伴发慢性牙髓炎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分析根管治疗联合全冠修复治疗牙隐裂伴发慢性牙髓炎的效果。方法:将2016年3月~2018年3月期间本院收治的82例牙隐裂伴发慢性牙髓炎患者作为实验对象,依据入院先后顺序分为对照、试验组,且2组各选入41例,对照组给予单纯根管治疗,试验组给予根管治疗联合全冠修复治疗,对比2组患者的临床效果、相关指标。结果:与对照组(80.48%)比较,试验组患者的临床效果(97.56%)升高,与对照组比较,试验组患者的相关指标改善显著,P<0.05。结论:针对牙隐裂伴发慢性牙髓炎患者给予根管治疗联合全冠修复治疗,在提升患者治疗效果的同时改善相关指标,临床借鉴价值高。

    【关键词】根管治疗联合全冠修复;牙隐裂伴发慢性牙髓炎;效果

    牙隐裂在临床上被称为牙微裂或者不全牙裂,主要指的是患者牙冠表面产生非生理性细小裂纹,不容易发现。在发现时大部分患者的裂纹已经深入到牙本质结构中,该项疾病是导致患者发生牙痛的主要因素。慢性牙髓炎作为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口腔疾病,也作为牙隐裂疾病的并发症之一,较为容易造成牙隐裂合并慢性牙髓炎等相关合并症,该项疾病的主要临床正在为牙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