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85986
浅析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并发肺栓塞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为了提高急性肺栓塞患者的治愈率,本文主要研究临床护理干预对急性肺栓塞患者治疗的应用价值。选取某医院进行肺栓塞治疗的两名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研究对象,根据资料查询,我们发现患有肺栓塞的患者栓子来源大多数是DVT,所以在对患者进行治疗时,应该对DVT患者给予足够的重视。本文主要对一年来共收治的两名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并发肺栓塞患者的护理状况进行记录,希望能对治疗急性肺栓塞患者提供一定的帮助。

    【关键词】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护理;急性肺栓塞

    肺栓塞疾病主要是指,患者体循环的各种栓子脱落阻塞肺动脉及其分支引起肺循环障碍的临床病理生理综合征。最常见的肺栓子为血栓,由血栓引起的肺栓塞也称肺血栓栓塞,出现急性肺栓塞的患者,会突然发生不明原因的虚脱、面色苍白、出冷汗、呼吸困难、胸痛、咳嗽等,同时还會伴随有脑缺氧症状如极度焦虑不安、倦怠、恶心、抽搐和昏迷等症状。本文主要对两名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的治疗过程进行研究,现在主要将其使用的护理方法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的研究对象是两名男性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