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5988
围术期干预性护理对脑动脉瘤栓塞术患者术后康复效果的价值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对脑动脉瘤栓塞术患者实施围术期干预性护理,对患者术后的康复效果展开研究,确定应用价值。方法:此次研究患者均来自于本院,患有脑血管动脉瘤且实施栓塞术治疗,共计83例,随机处理分组并命名为参照组(42例)、研究组(41例),分别实施常规护理、围术期干预性护理,对比两组并发症总发生率以及生活质量评分。结果:研究组患者并发症总发生率较参照组更低,P<0.05;研究组生活质量评分高于参照组,P<0.05。结论:对脑动脉瘤栓塞术患者实施围术期干预性护理,可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对于改善患者预后价值显著。

    【关键词】脑动脉瘤栓塞术;围术期干预性护理;术后康复效果

    目前,栓塞术是治疗脑动脉瘤的主要方式,虽然效果显著,但是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心理负担[1]。因此,为了避免不良情绪对患者康复效果的影响,有必要实施有效的护理措施进行干预。基于此,我院选择对83例作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验证围术期干预性护理的应用价值,并总结出以下研究报告,用于呈现重点研究内容。

    1 资料与方法

    1.1基线资料

    研究时间在2016.12.31至2018.04.13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