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5994
对乳腺癌手术整体护理与功能制护理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究对乳腺癌患者实施整体护理与功能制护理的效果,总结有效经验。方法:将2013年1月到2016年1月作为本次研究时间段,从中选择80例乳腺癌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患者的入院先后顺序将其分为对照组(40例,功能制护理)和观察组(40例,整体护理);分别实施护理后观察其效果并实施组间对比。结果: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15.0%低于对照组的37.5%,护理满意率97.5%高于对照组的80.0%,组间对比存在显著差异(P<0.05)。结论:对乳腺癌患者实施整体护理的效果优于功能制护理,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乳腺癌;手术;整体护理;功能制护理

    乳腺癌手术时现阶段该病治疗的主要措施,手术的实施需要对患者配合进行有关护理,故而本次研究以笔者工作实际情况为基础,在2013年1月到2016年1月之间展开本次研究,主要分析对乳腺癌患者实施整体护理与功能制护理的效果,目的在于总结经验为相关研究的开展提供新的思路,现将本次研究详情做出整理报道,具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3年1月到2016年1月作为本次研究时间段,从中选择80例乳腺癌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