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5998
人性化护理模式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对人性化护理模式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主要以2017年3月-2018年8月在我院医治的56例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参照组(n=28)与研究组(n=28)。参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模式,研究组患者在其基础上给予人性化护理,护理后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与心理状态评分。结果:研究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参照组,而SAS评分、SDS评分却远低于参照组,且最终检验结果为P<0.05,具有一定的讨论分析价值。结论:将人性化护理应用在手术室护理中,可以有效的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手术室护理;應用效果

    手术室是我国基层医院的治疗科室之一,是抢救患者的重要场所,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在满足物质需求的同时,对手术室的护理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性化护理作为一种新型的护理模式,具有创造性、个性化等特征,可以有效的提高手术室的护理质量[1]。本文主要对我院医治的56例手术患者进行调查分析,并将其分为参照组与研究组,选择不同的护理方法,分析人性化护理模式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7年3月-2018年8月收治的56例手术患者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