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尿路感染
编号:13586009
综合护理干预对泌尿外科留置导尿管患者尿路感染的效果论述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对泌尿外科留置导尿管患者尿路感染的效果。方法:将248例留置导尿管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综合组,各124例。对照组采用普通护理干预,综合组采用普通护理干预+综合护理干预,评价其尿路感染情况及护理满意度。结果:综合组尿路刺激征持续时间和感染情况低于对照组(t/χ2=3.946、19.493,P=0.000、0.000),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t=6.245,P=0.000)。结论:综合护理干预能有效改善留置导尿管患者感染情况,提升护理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留置导尿管;尿路感染;护理满意度

    引文:

    约有70%的泌尿外科患者需留置导尿,是泌尿外科最常见的操作之一。导尿管相关性尿路感染是导尿管在留置过程最常见的并发症,这种感染很大程度上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近年来,我院对248例留置导尿管患者进行综合性护理干预,有效地改善了导尿管相关性尿路感染的发生情况,现总结成文,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经我院伦理委员会审核批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