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3586012
细节化护理干预对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头痛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分析细节化护理干预对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头痛的影响。方法:随机选取2016年12月-2018年12月期间我院接收的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100例,将其根据入院顺序号进行分组,将单数的50例患者定为对照组,双数的50例患者定为观察组,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给予观察组细节化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护理后同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患者头痛程度明显减轻,患者对护理满意度也较高,且住院时间较短,两组数据差异经计算后发现(P<0.05)。结论:对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采取细节化护理干预,可有效提高临床护理水平,减轻患者头痛程度,缩短患者住院时间。

    【关键词】细节化护理干预;蛛网膜下腔出血;效果分析

    蛛网膜下腔出血主要是指脑血管突然破裂,导致血液流入蛛网膜下腔,该病主要分为自发性和外伤性两种,发病后会导致患者出现剧烈头痛,若治疗不及时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够成威胁[1]。为提高患者治疗效果,减轻患者头痛症状,在治疗过程中应加强对患者的护理干预,提高临床护理效果。为此,本次研究详细分析了细节化护理干预对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头痛的影响效果,详情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的100例病例为我院2016年12月-2018年12月收治的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