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常识
编号:13586019
心理护理干预对整形美容手术患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整形患者,应用价值
     【摘 要】目的:探究心理护理干预在整形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及其价值。方法:选取本院接受整形手术的1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入院顺序分为对照组(常规护理)和观察组(心理护理干预),各50例。比较分析两组整形手术患者护理前后的焦虑、抑郁自评量表以及护理满意度评分。结果:两组患者术前心理状态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两组患者的心理状态均有所改善,观察组心理评分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术后护理满意度评分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心理护理能够减少整形患者内心的恐惧,缓解焦虑抑郁情绪,提高整形效果。

    【关键词】心理护理干预;整形患者;应用价值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进步,人们对于美的追求逐渐提高,审美观念的改变使得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接受整形手术,调整自己的五官美观度。通过整形治疗,能够改变患者的缺陷,增加患者的自信心,满足人们的内心需求。因整形手术存在创伤性,很多患者在接受手术前,会产生极大的恐惧心理,导致机体各项激素水平紊乱,不利于治疗和康复。本文选取本院收治的100例整形患者进行研究,探讨心理护理干预在其中的应用效果,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本院收治的1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