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小球疾病 > 肾小球肾炎
编号:13586024
探讨人性化护理干预用于肾小球肾炎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讨人性化护理干预用于肾小球肾炎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15年1月-2018年12月收治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一共70例,随机分组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组为35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前提下,给予患者人性化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负面情绪变化、护理满意度。结果:(1)观察组护理后负面情绪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数据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经过护理后,负面情绪评分均明显降低,数据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2)观察组护理满意度为94.29%,对照组护理满意度为65.71%,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数据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人性化护理措施对肾小球肾炎患者进行干预,效果确切,可以有效地改善患者的负面心理,促使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并且有利于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干预;肾小球肾炎;护理效果

    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多,是一种常见的双侧肾小球病变,对患者的肾功能可造成严重的影响,及时的治疗对改善患者的预后尤为重要[1]。有效的护理可以有效地促进患者康复。本研究通过对我院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护理效果进行对照试验,探讨对肾小球肾炎患者采取人性化护理的效果。具体研究内容如下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选择我院2015年1月-2018年12月收治的肾小球肾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