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025
剖宫产子宫切口晚期大出血的抢救与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讨剖宫产子宫切口晚期大出血的抢救与护理措施。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1月——2018年12月间9例剖宫产子宫切口晚期大出血的抢救病例进行分析和研究,阐述了具体的抢救与护理措施:护士要根据病人的出血量进行正确的判断和识别,做好术前准备,正确控制抗生素的使用情况,尽快止血。结果:9例抢救病例全部度过了危险期,成功率100%。结论:针对剖宫产子宫切口晚期大出血的情况,抢救与护理及时、正确,能够有效降低手术风险,保证病人的生命健康。

    【关键词】剖宫产子;宫切口晚期大出血;抢救;护理

    近年来,随着剖宫产的不断增加,剖宫产子宫切口晚期大出血的情况也随之加剧,这主要原因是切口感染,导致晚期大出血。这种并发症直接威胁着产妇的生命安全,是造成产妇死亡的“罪魁祸首”。剖宫产作为一种有效的分娩方法,能够降低难产和高危因素的发生率,但是,在手术中使用麻醉剂同时也增加了大出血的概率。因此,针对剖宫产子宫切口晚期大出血的抢救,务必做到尽早处理、尽快止血,做好日常护理,从而确保产妇的人身安全。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7年1月——2018年12月间9例剖宫产子宫切口晚期大出血的抢救病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