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5932
舒适护理在输尿管结石体外碎石术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1.3观察指标:

    以两组患者护理后的舒适度及对护理的满意度对护理效果进行评估。患者的舒适度主要包括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和环境4个方面,应采用简化舒适状况量表[2]进行评估,随着分值的升高,患者的舒适度越高。患者出院时应用我院自行设计的满意度问卷调查表取得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满意、一般和不满意)。

    1.4统计学分析

    研究数据应用SPSS18.0软件进行分析,进行t或卡方检验,P<0.05,则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两组患者护理后的舒适度

    与常规组相比,舒适组患者护理后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和环境等方面的评分均显著提升(P<0.05)。

    2.2两组患者护理后对护理的满意度

    常规组患者护理后对护理满意19例(35.85%)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