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肌疾病 > 扩张型心肌病
编号:13586033
综合性护理干预对扩张型心肌病患者自我管理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研究综合性护理干预对扩张型心肌病的效果。方法:抽取我院60例患者分2组,常规护理对照组,综合性护理干预观察组;对比患者自我管理情况,结果:观察组自我管理各指标较对照组高,P<0.05。结论:对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实施综合性护理干预效果较佳,值得推广。

    【关键词】综合性护理干预;扩张型心肌病;自我管理;

    单或双侧心腔扩大、心肌收缩功能减退是扩张型心肌病(DCM)患者主要特征;且绝大多数患者均伴有不同程度的充血性心力衰竭和严重心律失常,所以该病对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目前临床对扩张型心肌病尚无特异有效的治疗手段,所以就导致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出现心衰症状)5年内的存活率和恶性肿瘤所差无几,因此对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实施综合性护理干预至关重要。本文旨在研究对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实施综合性护理干预的效果,特选取我院52例患者展开研究,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2017年7月-2018年10月内我院接收的60例扩张型心肌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展开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