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81266
46例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4日 《健康周刊》 201822
相关因素,防护措施
     【摘 要】目的:通过对职业暴露资料的分析,为提出工作中的改进措施、降低医务人员职业暴露事件和有效降低医务人员医源性院内感染发生率提供依据。方法:针对现有案例进行分析,分析职业暴露一般因素、感染源分布情况、暴露时操作环节的情况、暴露后处理情况。结果:我院登记职业暴露伤害46例以轻、中度为主,其中轻度占78.26%,中度占21.74%。46例暴露案例未发现感染。结论:加强医务人员医院感染知识培训,认真落实职业防护制度,规范操作和及时落实暴露后的防护措施,可以有效控制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发生和暴露后感染的发生。

    【关键词】职业暴露;相关因素;防护措施

    重视医务人员职业安全,掌握其职业暴露发生情况,对于制定医院职业暴露培训计划及医务人员职业防护措施具有重要作用[1-2]。本文对我院发生的 46 例职业暴露进行回顾性分析,为工作中改进措施、降低医务人员职业暴露事件和有效降低医务人员医源性院内感染发生提供了依据。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2017年7月-2018年8月全院发生职业暴露的工作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