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3
编号:13548001
几种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及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大健康》 20193
     摘要:疾病防控依然是现代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内容,而疫苗接种,可以有效的对一些疾病进行预防和控制,促进民众健康。疫苗能否正常顺利的接种是疫苗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市场上的疫苗有无数种,文章将选取几种常见的疫苗分析其异常反应,并探讨其应急处理方法,促进疫苗的科学使用。

    关键词: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理;乙肝

    【中图分类号】31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1674-9368(2019)01-0117-02

    一、麻疹疫苗异常反应及应急处理

    1、常见异常反应

    麻疹疫苗是一种用来预防全身发疹性呼吸道感染的疫苗,通常在给8个月~7周岁的婴儿接种,据国家卫生部门统计,常见的疫苗异常反应及比例基本为以下几种:过敏性皮疹(80%)、过敏性紫癫(10.3%)、消化道反应异常(6.3%),其他过敏约为2.7%。麻疹疫苗的这几种异常反应,极少有致死或严重致残案例,经过一些处理,异常反应可在短期内消除,身体可短期内恢复。

    2、症状

    根据已公布的医学研究资料显示,正常情况下接种的疫苗一般不会有局部异常反应,但少部分特殊体质或具有身体抗药性的影响,会造成接种者出现休克、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皮疹等异常反应,临床症状上,荨麻疹最常见安,皮疹的形态、大小、部位根据个人体质都有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