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3
编号:13548002
某院加强综合药房避光药品管理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大健康》 20193
     摘要:目的:探讨我院加强综合药房避光药品管理的方法。方法 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需要避光的药品,加强对药品的避光管理。结果 经过加强综合药房避光药品管理后,完善了我院病房注射药品的避光管理制度,提高员工对避光药品的认知度,提升了药品贮存合格率。结论 加强我院综合药房的避光药品管理,有效提高医院的药品贮存合格率,提高药物使用的安全性,值得临床上推广使用。

    关键词:综合药房;避光;管理;体会

    【中图分类号】31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1674-9368(2019)01-0119-02

    温度、湿度、光线是影响药品贮藏的主要因素,易引起药品发生氧化、分解、水解等,药品发生变化后会增加杂质的含量,甚至会产生有毒物质,对药品的使用效果造成不良影响,增加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率[1-2];有资料称,在实际工作中对药品质量造成影响的主要因素有温度和光线,因此可以看出避光和控制温度是贮藏药品也是保证药品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特别是对环境敏感的药品要引起高度重视 [3]。日常工作中容易忽视对药品的贮藏管理,导致很多不必要的医疗纠纷产生 。为进一步了解加强综合药房避光药品管理的相关方法,针对我院的50余种需要避光的药品,结果整理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综合药房内需要避光贮藏的药品采取5S管理法(5S管理法是从最初的日本的管理理念中提取而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