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退休生活
编号:13548006
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做法与成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大健康》 20193
     摘要: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老同志自身所愿,也是当前老干部工作部门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关键词: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

    【中图分类号】R0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編号】1674-9368(2019)01-0124-02

    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组织好、引导好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两学一做”,凝聚智慧力量为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助力推动医改顺利实施积极做贡献。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院共有离退休人员643人。其中,离休16人,退休干部485人,退休工人142人。离退休党员共219人,占离退休人员总数的34.1%。其中,离休党员15人,退休党员204人。

    二、做法和效果

    (一)组建了退休职工“守护天使”志愿导医服务队

    具体做法:

    一是充分依靠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招募志愿者,组建退休职工志愿服务队。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队2017年制订《老年志愿者相关制度》,对志愿者的招募、注册、培训、上岗及管理作了进一步规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