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3
编号:13548008
新时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一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大健康》 20193
必要性,内涵,意见与建议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对疾病防控、卫生保健等社会公共卫生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建设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社会的公共卫生服务十分重要,文章将从现代公共卫生体系的内涵和职能出发,分析当前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善建议和意见,促进新时代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

    关键词:公共卫生体系;必要性;内涵;意见与建议

    【中图分类号】R1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1674-9368(2019)01-0128-02

    我国是世界性的人口大国,疾病防控、国民健康保健的任务很重,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民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建设更加完善、合理的公共卫生体系,促进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十分必要。

    一、现代公共卫生体系的内涵和职能

    最早的公共卫生体系概念由美国耶鲁大学的 Winslow 教授于1920年提出,他指出,公共卫生体系是指通过有组织的社区行动,改善环境卫生,控制传染疾病的流行,教育个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组织医护人员对疾病进行诊断和预防性治疗,发展社会体系,以保证社区中每个人享有维持健康的水准,实现疾病预防、延长寿命、促进机体健康,提高生产能力。公共卫生体系的概念随着社会的发展也不断地得到完善与更新,我国的公共卫生体系是在借鉴Winslow 教授的体系概念和西方发达国家公共体系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国情逐步建立和完善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