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47927
如何预防脑梗塞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大健康》 20193
     一、脑梗塞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吗?

    在很多人的思想观念中,脑梗塞这种病多是发生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其发病情况比较急,很多时候在没有任何前期症状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发病的情况。其实作为一种突发性的脑部疾病,脑梗塞的发病和年龄之间没有绝对的相关关系,其发病更多是和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有关。

    二、诱发脑梗塞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处于压抑的情绪状态和降压过度,是诱发脑梗塞的三大诱因。不良的生活习惯包括长期熬夜、过量饮酒、暴饮暴食等,容易引起血压产生不稳定的状态,从而导致脑梗塞的发生。而长期处于忧郁和焦虑的状态下,无法进行自我调节,也容易使血管神经的调节出现问题,导致脑梗塞得发生。部分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忽视了医嘱的重要性,片面追求降压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