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47991
脑梗塞患者康复护理干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大健康》 20193
     摘要:目的:观察脑梗塞患者实施康复护理对患者恢复影响效果。方法 对我院2017年4月-2018年7月期间收治38例脑梗塞患者实施康复护理干预,作为研究组,以同阶段收治另外38例仅实施社区常规护理干预的脑梗塞患者作为对照组,比较两组患者干预后情况。结果 干预后研究组患者LOTCA、SFM评分高于对照组,且研究组患者护理工作满意度(97.37%)高于对照组(81.58%),对比P<0.05。结论 对脑梗塞患者实施康复护理可促使患者功能恢复,且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满意度,临床应用价值较高。

    关键词:脑梗塞;康复护理;功能恢复;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編号】1674-9368(2019)01-0102-02

    脑梗塞在中老年群体中发病率较高,引发原因主要是患者脑部血管循环障碍,造成脑血管阻塞破裂,进而导致患者出现局部神经功能或肢体功能障碍。对于脑梗塞患者,若治疗不及时或治疗效果不佳,可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甚至可能发展为重症脑梗死,对患者血液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带来不利影响,引起患者出现功能障碍。为了确保脑梗塞患者治疗效果,在治疗过程中还需加强患者康复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