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痛
编号:13533998
不能忽视缺钙引起的小儿腹痛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腹痛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很多孩子均有患病经历, 腹痛发生时,患儿多难以承受,哭闹不止,同时还可能会伴有腹泻、呕吐、发烧等临床症状,许多家长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大多家长认为孩子出现腹痛是由于消化系统而引起的,其实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 缺钙也可能会导致儿童腹痛。

    复发性腹痛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属于比较常见的疾病,脐周是其主要的疼痛部位,同时 4-7 岁的儿童是此病主要的发病群体。因小儿表达能力欠缺,无法准确将腹痛位置、疼痛程度等向家长和医生进行描 述,这将给临床诊断和治疗带来较大的困难,也极易导致误诊、漏诊等现象发生,因而对疾病的及时治疗及临床治疗效果产生较大影响。对于一些急性腹痛患 儿,若不能及时予以诊断和治疗,将会对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因而,临床医师首先应具备丰富的小儿腹痛相关知识,对疾病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评估,以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

小儿体内所含的钙约99% 是处在骨骼与牙齿中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