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4017
尿液检验质量影响因素分析及控制措施的相关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目前臨床上很多疾病的常规检查项目都包括尿液检验,临床医生通过尿液检验的结果对患者的疾病进 行诊断,可能我们也有过尿液检验的经历,但是尿液检验是什么?采用什么方式对尿液进行检验?尿液检验质量的影响因素你了解吗?尿液检验质量的控制措 施你又知道吗?当然了不知道也情有可原,毕竟你没有具体研究过,如果现在你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接下来就请认真的阅读此文吧。

尿液是人体的一种排泄物,尿液排出体外可以清除人体代谢的废物、调节人体内的水和电解质的平衡, 也能将变性的蛋白质和核苷酸产生的含氮的化合物进行退化,尿液检验是医学上常见的一种检验方式,对临床疾病的诊断和预后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比较常见的尿液检验的方式有尿干化学常规检验和尿沉渣检验这两种,主要检验的是尿液中的白细胞、 红细胞和尿蛋白等指标。尿干化学常规属于临床三大 常规检验中的一项,属于体液检验。尿液会反映出人体的代谢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