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4022
这些血液常识你都知道吗?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血液是人们生存的基本,它对人们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世界上总共有多少种血型?关于输血、献血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呢?不要急,慢慢往下看让我们一起揭秘血液的知识。

一、血液小常识

人体的一大半重量都是血液的重量,比如一个 55公斤的人血液总量大约在 5000 毫升左右,但是全身血液循环只占了 70%-80%,剩下的血液则储存在了人体的其他器官中,比如肝脏,当人体缺少血液时,这些 隐藏在暗中的血液将会及时补充到我们人体中。

    血液是由 55% 左右的血浆和 45% 左右的血细胞组成,血细胞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这些细胞 红细胞的功能是给人体输送氧气并且把产生的二氧化 碳输送到肺部并排除人体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