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阑尾炎 > 急性阑尾炎
编号:13534034
急性阑尾炎中循证护理的应用你知道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急性阑尾炎是外科常见病,居各种急腹症的首位。转移性右下腹痛及阑尾点压痛、反跳痛为其常见临床 表现,但是急性阑尾炎的病情变化多端。其临床表现为持续伴阵发性加剧的右下腹痛、恶心、呕吐,多数病人白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计数增高。右下腹阑尾区

    (麦氏点)压痛,则是该病重要体征。急性阑尾炎一般分四种类型:急性单纯性阑尾炎,急性化脓性阑尾炎, 坏疽及穿孔性阑尾炎和阑尾周围脓肿。

一、急性阑尾炎日常护理

急性阑尾炎采用阑尾切除手术治疗为主。保守治疗可给予支持疗法、应用抗生素及止痛药、镇静、止吐, 减压等。

术后的日常护理:

  1. 术后取平卧位,清醒后即可垫枕,可取半坐卧 位,减少腹部张力,减轻疼痛。2. 平时饭后切忌暴急奔走,盛夏酷暑切忌贪凉过度。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增强体质,提高免疫能力。3. 如果有慢性阑尾炎病史, 更应注意避免复发,平时要保持大便通畅。及时治疗便秘及肠道寄生虫。

术后的饮食调理:

  1. 术后患者一般需禁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