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4057
某院住院患者多重耐药菌感染的特点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摘要:目的 分析和探讨住院患者多重耐药菌感染的特点,并提出相应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方法 选取 2018 年 1月~ 2018 年 6 月医院收治的多重耐药菌感染患者 543 例作为研究对象,并将标本送检做菌株鉴定和药敏试验。结果543 例多重耐药菌感染患者以 ICU、骨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最多,痰液、血液、尿液是检出最多的标本, 多重耐药菌感染检出率前六位分别为大肠埃希菌、鲍曼不动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克雷伯菌、阴沟肠杆菌、表皮葡萄球菌。结论 由于多重耐药菌感染的发生率逐年升高,故而需要积极的给予控制和预防,包括制定感控管理规范、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以有效控制多重耐药菌感染。

    【关键词】多重耐药菌感染;住院患者;抗菌药物合理使用

    【中图分类号】R446.5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1674-9368(2019)05-080-02;

    多重耐药菌是指对 3 类或 3 类以上的抗菌药物均出现耐药性的细菌,多重耐药菌感染也已成为严重影响医疗机构医疗和护理质量、患者安全的重要因素, 对多重耐药菌的感染防控也显得十分重要。本文选择多重耐药菌感染患者,将菌株鉴定、药敏试验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其特点,并提出相应的抗菌药物使用对策, 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 一般资料


    选取 2018 年 1 月~ 6 月医院收治的多重耐药菌感染患者 543 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