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1775
锁定加压钢板在四肢骨折治疗中的临床价值研讨(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治疗之后,试验组病人的骨折愈合优良率显著高于普通组(P < 0.05),详细数据见于表 1:

  1. 两组术后并发症出现率情况

试验组病人中,有 3 例出现术后并发症(2 例切口感染,1 例固定钢板脱落),术后并发症出现率 5.77%

(3/52);普通组病人中,有 14 例出现术后并发症(5 例切口感染,4 例肌腱受到嚴重损伤,5 例固定钢板脱落),术后并发症出现率 26.92%(14/52);试验组病人的术后并发症出现率显著低于普通组(P < 0.05)。

  1. 讨论

肢体骨折的治疗目标为促使病人恢复至无痛、关节正常活动的状态,使用合适的内固定术治疗、强化术后功能训练能够达到较好疗效。既往治疗多选用钢 板螺钉内固定方法,该疗法可以取得一定效果,但钢板螺钉内固定的切口相对较大,不仅容易损伤局部组 织,诱发术后感染,而且该固定方法的钢板较易松动, 致使骨不连等现象出现,相关并发症的出现概率较高。 随着骨科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锁定加压钢板术被广 泛运用于四肢骨折病人的临床治疗中,该内固定方式 兼具疗效好、稳定性强等优势,有效减轻了钢板治疗

对于局部组织的损伤性,弥补了传统钢板疗法的许多缺陷。并且,锁定加压钢板术充分体现出生物力学结构理念,更有利于肢体骨折的愈合,能保证局部完整性, 在手术中无需进行塑形处理,螺钉和钢板的锁定角度较为精准,使内固定的稳定性得到充分保障,进而减少了术后钢钉弯曲、钢板脱落及断裂等并发症的出现几率 [3]。该研究中,治疗之后,试验组病人的骨折愈合优良率显著高于普通组(P < 0.05);试验组病人的术后并发症出现率显著低于普通组(P < 0.05)。这提示, 用锁定加压钢板术对四肢骨折病人进行治疗的疗效较佳,术后并发症较少。

综上,四肢骨折病人使用锁定加压钢板进行内固定术治疗的效果突出,有助于提升骨折愈合优良率, 且安全性较好,建议在临床中加大推广力度。

【参考文献】

  1. 王带兵, 李滨. 锁定加压钢板在治疗四肢骨折中的临床价值 [J]. 中国社区医师 ,2018,34(10):49+51.
  2. 刘金亮 . 锁定加压钢板在四肢骨折患者治疗中的临床应用价值 [J]. 中国社区医师 ,2017,33(07):36+38.
  3. 刘东民 , 叶强 . 锁定加压钢板在四肢骨折患者治疗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探讨 [J]. 基层医学论坛 ,2019,23(20):2942.
, 百拇医药(叶银龙)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