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4076
综合性护理干预对晚期肿瘤患者化疗所致胃肠道反应及睡眠质量的改善效果(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摘要】:目的:探讨综合性护理干预对晚期肿瘤患者化疗所致胃肠道反应及睡眠质量的改善效果。方法:选取入住本院 2018 年 7 月 ~2019 年 6 月的 80 例晚期肿瘤化疗疗的患者,将其按照护理方法的不同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 40 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综合性护理干预,然后分别对两组患者的胃肠道反应和睡眠质量进行评分比较。结果:观察组的患者在胃肠道反应发生率低于对照组患者,经过治疗后观察 组患者进入睡眠的时间和质量等方面评分优于对照组,结果相比较差异较为明显(P < 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综合性护理干预对晚期肿瘤患者化疗所致胃肠道反应及睡眠质量的改善效果,可以降低患者胃肠道的不良反应, 睡眠的质量能够得到很好的改善。

【关键词】:综合性护理干预;晚期肿瘤患者;胃肠道反应;睡眠质量

【中图分类号】R473.7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4-9368(2019)05-107-02;

现如今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