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4083
心理护理在自然分娩孕妇产前护理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摘要:目的: 了解心理护理在自然分娩孕妇产前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对自然分娩孕妇产前护理中实施心理护理干预的相关要点进行总结。结果 对孕妇实施产前心理护理干预可增强其自然分娩信心,确保自然分娩成功,降低剖宫产发生率,利于后期康复,对母婴健康均有利。结论 心理护理可较好的稳定产妇情绪,改善孕妇产前恐惧心理, 提高自然分娩成功率,降低剖宫产率,利于有限医疗资源的节省,在临床产科分娩护理工作中积极开展意义重大。

关键词:心理护理;自然分娩孕妇;产前护理

【中圖分类号】R473.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4-9368(2019)05-117-02;

孕妇分娩期间可能会受到产力、胎儿、产道、自身心理等多因素的影响,而心理因素则属于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因素,以致于很多孕妇对疼痛产生恐惧, 且担心分娩期间遇到各种危险等而主动要求剖宫产, 又因当前剖宫产麻醉技术的进步,手术者技术水平的提升,和手术指征的放宽,导致剖宫产发生率不断升高, 对机体后续康复不利。故而我院结合孕妇产前心理特征对其实施心理护理干预,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将产前心理干预要点进行总结,并作如下汇报:

  1. 资料和方法
    1. 一般资料

对经B 超检查确定为单胎头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