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编号:13605723
关于大学生流行性感冒的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1
     【摘要】流行性感冒是由于流感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类疾病,俗称为“流感”。流感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流感疫情一旦在人口聚集的地方爆发,就会以极快的速度传播,所以危害性非常大。而大学生又是居住在高校中生活,所以高校便成为了传染性疾病的重点防控地区。本文就将针对高校中大学生流感的预防措施进行详细的分析。

    【关键词】流感;大学生;预防

    中图分类号:R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1-171-01

    流行性感冒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俗称为“流感”。到目前为止,我国各个地区都有流感流行,据相关的数据报道,我国每年约有5亿的人口会患上流感,而且数量还在逐年增加,其中因为流感所导致的死亡人数也超过了100万,对于缺少医学常识或是具有特定客观因素的人,是最容易患上流感的。高校大学生就因为具有其特定的客观因素,一旦对于预防稍有疏忽,便会是最容易引发流感的人群之一。

    1 高校大学生容易患上流感的客观因素

    高校大学生容易患上流感的客观因素主要包括三点:

    1.1 由于大学生所住的是集体宿舍,又在一起上课和活动,最多时候活动人数可以达到上千人,因此,流感病毒最容易在其内部扩散。

    1.2 在经历过紧张的高考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