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数字化医院 > 电子病历
编号:13605168
我院电子病历系统使用满意度调查(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1
     2.3.6 会诊流程繁琐

    10人提到目前会诊流程繁琐,既要送纸质会诊单,会诊意见也是手写,字迹潦草不易辨认,因此建议取消送会诊单,改为总住院工号打开即弹窗会诊提示,各终端书写会诊意见并提交数字签名。

    3 对策与建议

    本调查结果表明,目前我院临床医生对现行电子病历系统整体使用感觉是一般,基本满足临床工作需求或者是不满意。电子病历系统的适用性对医疗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影响,也是医生十分关心的问题。我院电子病历系统的落后将直接影响临床工作。为提高电子病历系统的适用性和满意度,还需加强系统的建设,提供便于临床医生操作的系统。

    3.1 加强电子病历系统基础建设

    硬件设施是电子病历系统的基础,服务器、CPU等基层设施决定上层建筑,信息科应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优化配置。问卷调查中提到医嘱系统与电子病历系统合并的建议,目前这是两个软件系统、两个研发公司,因此暂时不能实现合并,但可以做数据接口实现数据集成,使电子病历系统中能显示医嘱信息。PACS影像检查结果是患者完整病历的重要组成部分,PACS系统建设需实现图形图象信息在电子病历系统的可视化。

    电子病历首页信息自动关联:一方面是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