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W > 胃痛
编号:13605806
观察中医辩证施治治疗胃痛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1
     【摘要】目的:观察中医辨证施治治疗胃痛的临床疗效。方法:择于我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期间收治的80例胃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进行回顾性分析,按照患者实际病情将病症分为脾胃虚寒、胃阴亏虚、饮食停滞、寒邪客胃、瘀血停滞、肝胃郁热、肝气犯胃等7类辨证施治。结果:辨证施治治疗胃痛临床疗效显著,治疗有效率高达93.75%。结论:中医辨证施治治疗胃痛临床疗效显著,安全性高,具有临床推广与应用价值。

    【关键词】中医;辨证施治;胃痛

    中图分类号:R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1-075-01

    胃痛即是胃脘痛,主要的臨床表现为胃脘部疼痛,经常伴有暖气、吐酸、呕吐的症状。中医认为:胃脘痛是脾胃系统疾病,食、寒、淤、郁、痰均会导致脾胃气机升降失常引起胃病,辨证施治必须辨明寒热、虚实、急缓、脏腑、气血,将“通”作为原则,通则不痛、本文择于我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期间收治的80例胃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观察中医辨证施治治疗胃痛的临床疗效。具体分析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择于我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期间收治的80例胃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