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冠心病
编号:13605807
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1
     【摘要】目的:分析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在冠心病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本次对象为我院冠心病患者95例,选至2015年5月-2017年6月,数表法分成两组:曲美他嗪对照组47例,曲美他嗪联合阿托伐他汀观察组48例,统计患者的治疗结果。结果:观察组好转率为95.8%,心血管事件发生率为6.3%。对照组好转率为83.0%,心血管事件发生率为23.4%,统计有意义(P<0.05)。结论:给予冠心病患者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治疗,能降低心血管事件发生率,提高生存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阿托伐他汀;曲美他嗪;冠心病;临床疗效

    中图分类号:R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1-076-01

    冠心病是临床上的一种常见心血管疾病,乏力、胸闷等为主要症状,情况严重者还诱发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危害患者生命。在治疗冠心病时,除要改善患者症状外,还要保护患者心功能,以延长生存期限[1]。基于此,本文将我院95例冠心病患者资料整理如下,旨在判定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的应用效果。

    1 资料和方法

    1.1 资料本次对象为我院冠心病患者9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