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学食疗与健康》 > 20181
编号:13605840
ICU谵妄常见影响因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1
     【摘要】ICU澹妄在ICU危重患者中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可以将ICU平均住院时间进行延长,进而增加病死率,提升转出ICU后认知功能障碍。当前,依然缺少ICU谵妄有效防控的举措。积极的了解并分析常见的影响ICU谵妄因素,采取针对性护理方案进行干预十分必要。本研究对于导致ICU谵妄常见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并总结有效的护理措施。

    【关键词】ICU谵妄;影响因素;护理对策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1-113-01

    ICU患者在出现谵妄后,能够引发提升十倍的医源性肺炎危险性,并且导致产生肺梗塞、误吸以及压疮等严重的并发症,也可出现机械通气患者意外拔管、拔管后再度气管插管以及脱机困难等等问题[1]。另外,由于将病例的住院时间延长,导致上升肺部感染和深静脉血栓发生率,会让患者出现抑郁甚至自残等情况,增加死亡的风险。所以,ICU护士深刻的掌握重症患者发生谵妄的有关危险因素,及时的采取针对性策略进行应对,对于提升预后效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 ICU谵妄的常见影响因素分析

    ICU谵妄的临床表现诸多,包括突然改变精神状态、睡眠周期出现紊乱、意识低沉等,具体为:患者产生注意力不集中、烦躁焦虑、降低意识清晰度以及定向力出现障碍,昼夜睡眠颠倒,觉醒程度降低等。影响形成ICU谵妄的因素较多,从以下几大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

    1.1 患者和家属因素

    一般情况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