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3603950
电针疗法分期治疗周围性面瘫临床效果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2
     【摘要】目的:电针分期治疗周围性面瘫临床效果研究。方法:对我院收治的50例急性期、静止期、恢复期周围性面瘫患者,采用电针治疗4个疗程,进行面神经评分及临床效果观察。结果:急性期、静止期、恢复期周围性面瘫患者评分均有所提高,且组间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急性期患者有效率100%,高于静止期的72.2%及恢复期的64.70%,三组比较X2=6.331,P<0.05。结论:急性期治疗周围性面瘫治疗效果优于静止期及恢复期。

    【关键词】电针 分期 周围性面瘫

    [中图分类号]R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2-059-02

    周围性面瘫是一种以患侧面部肌肉麻痹、瘫痪、口眼歪斜、额纹消失,严重者伴有味觉消失或听觉过敏等为临床症状的一种疾病[1]。该种疾病是一种多发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中医认为此病是因体内正气不足、脉络空虚,或因风寒、风热诸邪侵袭面部经络,致使气血痹阻,面部经络濡养不足,肌肉收缩驰缓[2]。周围性面瘫患者常由于面部肌肉瘫痪会产生社交困难、形体美观受损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4 字符